国庆假期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选择公共交通

北京日报 2022-09-29 10:53:50 刘畅

来源标题:建议错峰出行 选择公共交通

国庆假期将至,北京市交管局28日通报假期交通秩序情况,高速公路出京、返程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0月1日至3日上午和10月5日至7日下午。交管部门建议公众错峰出行。

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赵鑫介绍,预计从9月30日下午开始,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哈、京沪、京开等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将逐步上升。出京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10月1日至3日上午,京藏高速健翔桥到上清桥、八达岭段,京承高速望和桥到酸枣岭桥,京港澳高速大瓦窑桥到市界等路段的出京方向将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10月5日至7日下午,各条高速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京藏高速八达岭段、上清桥区,京承高速酸枣岭桥到主收费站,京港澳高速梨园桥区等将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

公园景区方面,八达岭长城、古北水镇、环球度假区、大兴野生动物园、欢乐谷、香山、国家植物园、房山十渡、天安门广场、故宫、八大处、颐和园等热度比较高;商圈方面,三里屯—蓝色港湾、大悦城、奥特莱斯、万达广场、世纪金源、合生汇、西红门荟聚等综合性商圈一直是假期出行的热点地区,周边道路及停车场进出口可能出现短时排队等待的情况。

警方提示,假期期间天安门广场东侧路、西侧路以及香山地区南辛村街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大家及时关注了解交管部门发布的通告信息。市交管局建议,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合理安排行程,出行时提前了解实时路况,根据路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城区出行尽量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