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聚焦种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协商恳谈会

北京日报 2022-09-29 10:25:06 刘畅

来源标题:市政协聚焦种业高质量发展召开协商恳谈会

28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召开“强化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协商恳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陈军出席。

会上,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负责人介绍调研情况及意见建议。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和种业企业代表发言,围绕“种业之都”建设、首都林果花草蜂药种业发展、健全种业企业财政金融政策、种植资源保护利用、育种基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们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根本所在。发展种业是全面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必然要求,是立足资源禀赋、发挥自身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对北京建设“种业之都”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为推进北京种业振兴,打造北京“种业之都”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