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青少年“冰丝带”滑起来

北京日报 2022-08-09 11:03:53 刘畅

来源标题:百余青少年“冰丝带”滑起来

8月8日一大早,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便热闹起来。来自北京市区两级青少年短道速滑代表队的100余名青少年队员,兴致勃勃地参加由国家速滑馆和市滑冰协会在这里举办的“全民乐享冰丝带,健康生活滑起来”主题活动。

冰面上,小队员一字队列急速滑行,他们大多是小学生和初中生,都有着三四年以上的滑冰经历。他们通过陆地热身训练和冰上训练活动,展示滑冰运动的竞技魅力,倡导市民参与运动健身,享受滑冰乐趣。

站在场地中间的国家速滑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志雄看到活动场景,一直笑容满面。他告诉记者,国家速滑馆是全国唯一由企业运营管理向公众开放的速度滑冰馆。自7月9日正式营业以来,“冰丝带”内原汁原味展现冬奥场景,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在“桑拿天”里滑冰的乐趣。市民对冰雪体验的热情很高,这一个月来,平均每天有2000人左右在这里滑冰,其中近一半是10到15岁的孩子。

在跑道旁边,速度滑冰女子500米世界冠军、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竞赛主任王北星,拿着自己的速度滑冰冰鞋和一双她女儿穿的短道速滑冰鞋,详细讲解着两种冰鞋各自的特点和区别,并与青少年队员交流,宣讲滑冰知识及冰雪文化。